為自己想不對,為別人想也不對;覺得自己不好不行,覺得別人不好也不行;要的少了別人覺得你怎麼可以這個不要那個不要,要的多了人生就是一場悲劇。

這一口血,我在心裡憋了三年,到今天都吐不出來。

還要我怎樣?

我也懂,挫折是成長的口糧。

一直相信,人生的每一時刻,都要有歸去重來的勇氣和能力。

人生就是要大起大落的,一帆風順多沒意思。

後來想想,也許有那麼一兩次我不計後果了,但真正想安定的時候,無奈總得不到常人運氣。

不然,又哪用鐵金剛一雙鐵臂,又哪用我手中這利器?

其實我愛的並非改變和不安定,如果生活賦予我的是安穩,我也喜歡。

因為我愛的是人生。

 

別厭惡你那顆“渴望”的心,它並不骯髒。

偏執。

我問自己,是不是被所有media company都拒絕一遍就會死心,答案是才怪。

我不想有一天,有人來跟我說,你可以,只要再堅持久一點。

我想做說這句話,而不是聽這句話的人。

敢想就要敢做,敢做就要敢付出,敢付出就要敢堅持,堅持得夠久便一定會得到。

他第一次,斬釘截鐵的跟我說,不要放棄。

哪怕這註定是孤獨又艱難的旅程。

當底牌還都在手上的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像個失敗者。

我始終有種宿命感,不能放棄。

 

人生一定是精彩的,但是天堂地獄,一念之間,任君選擇。

有光明就會有陰影,拒絕陰影,就是拒絕陽光。

我們終究要向太陽奔去,這是一趟英雄之旅,因為你卓越的才能,因為你堅韌的品質,因為你不凡的智慧,我們的目標才得以實現。

走到陽光底下。

我們今生的功課就是要經歷靈魂的蛻變,放棄偏執與成見,化解心中的憤懣與不平,方能浴血重生,與整個世界和解。

印度史詩《羅摩衍那》記載過一個傳說,宇宙主宰毗濕奴治下的神鳥,背負著積累於人世間的不快和恩怨,終於有天再也無法承受,向毗濕奴傾訴了生命無以承受之痛,毗濕奴便點燃超越輪回的火焰。垂死的神鳥投入火中燃為灰燼,以生命和美麗的終結換取人世的祥和與幸福。

在灰燼中它放下了仇恨和恩怨,也就放下了痛苦和糾結,而結局的盡頭是不死的重生,你的深魂涅槃。

但願你我最終一同站在世界之巔。

痛,直到你能在地獄中微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othpaste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