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說昨天學校有人自殺,跳樓或者上吊。

想起幾年前和某人每天必談的話題之一就是哪種自殺方式比較好。

於是當那個人要離開我的時候,在某一瞬間也想過就這樣走進大海。

那是我人生唯一一次有自殺的念頭。

那之後雖然也有過覺得人生沒有意義,做什麽都沒用的想法,但最多是覺得走了也沒什麼,並不會主動結束生命。

反正我隨時隨地做好離開的准備。

意外這種事,誰說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呢。

這和信仰無關,只是我並非從小在christian family長大,三關本就不正常。

我也希望生活可以美好,每個人可以如願以償,如果不能享受生命的美好,活著又是為了什麼?

可惜生活從不美好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,只不過他的大問題在她看來可能只是小問題,甚至不是問題。

很多占卜師認為,知命的目的是爲了改命。

以前覺得,知名並不是一件快樂的事,我享受的就是未知的樂趣。

從另一個角度講,知命是爲了瞭解自己的極限在哪裡,哪些事可以通過努力獲得,哪些事強求不來。

樂天知命,做人,總還是要有自知之明的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othpaste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